今天是: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 
 

 首页 | 工作职责 | 本站资讯 | 审计公告 | 法规制度 | 学习园地 | 工作流程 | 资料下载 

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本站资讯>>正文
 

 

我省召开全省内部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动员部署内部审计工作
2022-03-28 15:16  

3月25日上午,全省内部审计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。会议传达省委书记袁家军,省委副书记、省长王浩等省领导批示精神,推进落实《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》,并对内部审计工作进行部署。省委常委、常务副省长陈金彪出席会议并讲话。省政府副秘书长周日星主持会议。

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内部审计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,认为在完善单位内部管理、促进风险防控等方面起到了基础性、源头性作用。会议指出,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,深刻领会做好内部审计工作既是党中央、国务院和省委、省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,也是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的必然要求,更是助力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保障。

会议指出,要多措并举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效,在制度建设上要精准发力,完善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协同制度,建立跨部门联动制度,健全单位内部审计管理制度,进一步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的内部审计制度体系;在流程闭环上要精准发力,既要支持保障内审机构、工作人员独立客观履行内部审计职责,更要压实“一把手”审计整改“第一责任人”职责,加快实现“审计—整改—规范—提高”闭环管理要求;在提升审计价值上要精准发力,加强内审机构与审计机关的协作配合,促进内审机构与单位内部纪检等其他监督机构的协调贯通,真正将审计成果转化为优化经济决策、内部管理、风险防控的治理效能。

会议强调,各地各单位要坚决扛起使命担当,认真落实落细内部审计工作各项措施要求。加强整体谋划,各地、各单位要专门组织研究推进内部审计工作,制定符合本地、本单位实际情况的内部审计工作规划,尤其要细化落实国有企业总审计师制度。强化工作协同,审计机关、主管部门、单位企业等要各司其职、密切协作,共同做好内部审计工作。强化底线思维,引导有关部门和人员全力支持配合内部审计工作,提高内审人员的职业道德水平和业务素质,坚决遏制内审人员以权谋私、隐瞒问题、泄露工作秘密等行为。

会上,省审计厅党组书记、厅长毛子荣通报了近年来全省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。省公安厅、省国资委、省建设集团、丽水市、湖州市南浔区分别作交流发言。省级有关单位、部分省属高校、国有企业、金融机构、医院和民营企业代表共58家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,各市、县(市、区)共设107个分会场,政府分管领导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。

关闭窗口

Copyright © 2010 - 2016 嘉兴大学审计处 All Rights Reserved

地址: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